限流换号 劳驾挪步@暮 往 迎 朝。

 #喜劳扩#

——0503有匪完结纪念札——

 

p1 by秦暮昭  @秦暮昭sun 

-所谓“无常”者,有生老病死、乐极生悲,又有绝处逢生、人非物是。

-暌违已久的人,乍一相见,记忆总会被神魂丢下一大截,彼此都不免生疏,须得让那经年的记忆慢慢赶上一阵子路,方才能找回故旧的感觉。

-风雨飘摇的夹缝里,一隅的桃源,真能长久吗? 那未免也太天真了。

-再长的噩梦,也总有被晨曦撕碎的时候。

-音尘脉脉信笺黄,染胭脂雨,落寂两行,故园有风霜。

 

p2 by芙湘 @原po

-经一场大梦,梦中见满眼山花如翡,如见故人,喜不自胜。

-“我不是要跟你说‘舍生取义’,”周以棠隔着一扇铁门,静静地对她说道,“阿翡,‘取舍’不取决于你看重什么、不看重什么,因为它本就是强者之道,或是文成,或是武就,否则你就是蝼蚁,一生只能身不由己、随波逐流,还谈什么取舍,岂不是贻笑大方?好比今天,你说‘大不了不回来’,可你根本出不了这扇门,愿意留下还是愿意跟我走,由得了你么?”

-但举世尘埃飞舞,他这一颗却行将落定。

-布衣荆钗盖不住倾城国色,吃斋念佛也藏不住野心昭昭。怎么总有人觉得自己能瞒天过海?

-我辈中人,无拘无束,不礼不法,流芳百代不必,遗臭万年无妨,但求无愧于天,无愧于地,无愧于己!

-鲲鹏浅滩之困,苍龙折角之痛,我等河鲫听不明白,先生不必跟夏虫语冰。

-天幕如遮,唯我一刀可碎千里华盖,纵横四海而无阻。

-舍生的与苟活的,忍痛的与忍辱的,恰如秋水共长天一色。

 

p3 by苏栗梓 @苏栗梓 

-而今,山未老,雪消融,长刀已断,江山合久而分,分久又合,转眼一代新人。

-我想求你嫁一个短命的丈夫,这样二十年以后,我还能再去找你。

-世情恰如沧海,而凡人随波于一叶。

-我娘以前跟我说过,生民都在泥水里,每日受苦楚不得解脱,最爱听的,不过就是‘清者不清,烈女偷情,圣人藏污,贤良纳垢’,诸如此类,百听不厌,反复咀嚼也津津有味,哪里容得下‘高洁’二字?

p3 by沈约 @瑟关向秦。 

-金陵不是我家,我家在旧都。

-唾面自干二十年,到此有终。

p3 by苏若泠 @苏若泠www 

-她未曾受过岁月的磋磨,未曾在午夜时分,被回不去的旧年月惊醒过。她也未曾怀疑过,很多自己相信且期冀的东西,其实都只是无法抵达的镜花水月,凡人一生到头,爱恨俱是匆匆,到头来剩下的,不过“求不得、留不住”六个字而已。

-那生在破晓之前的人肯定是最幸运的。一生都在看着天一点一点亮起来。

-纵然天欲绝人之路,自己又岂能将自己困于一谷中画地为牢呢?

 

p4 by祭音

-乱世里本就没有王法,如果道义也黯然失声,那么其中苟且偷生的人们,还有什么可期盼的呢?

p4 by陈仪景 @鹤归阿墨

-阿翡,鬼神在六合之外,人世间行走的都是凡人,为何你不敢相信自己手中这把刀能无坚不摧?

p4 by江沅湘

-天高地远,南北无边。到头来,原来吾心安处即是家乡。

p4 by盐虽 @土卜虽虽 

-人之一生,何其短,何其憾,何其无能为力,何其造化弄人。又何以前仆后继,为孜孜以求者,未可推卸者而百死无悔?

-谁也不是孑然一身,哪怕真能做到“轻生死”,后面也还跟着一句“重情义”,怎敢逞这等鲁莽无谓的英雄。

-江湖风雨如晦,未必会让英雄的血脉变成贪生怕死的小人。

p4 by盛漾琤

-去者不可留,往事不可追。

-死人是没法报仇的。

p4 by玖离

-小生姓谢名允字霉霉,号‘想得开居士’,本是个闲人。

 

————— the end —————
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玉阶辞 | Powered by LOFTER